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一个小故事

以前上stanford 一个entrepreneur seminar, 所谓的创业家研讨会。说实话是凑学分的,因为没考试,没报告,只记考勤。还可以retake for credit. 当时也见了不少名人,各大CXO什么的。可是他们讲的东西都不记得了。

只有一个老头儿(好吧老爷爷),他做什么我也忘记了,好像是小公司,好像还不止一个。他讲的那次什么技术啊展望啊都没讲,就是几个小故事。有一个我一直记到今天。

他说他当时老婆生宝宝,生得前一天他被lay off了,老婆还好是工作的,生完他去产房,本来想告诉老婆这个不幸的消息,还没开口呢,抱着宝宝的老婆突然说,“我以后不工作了,要陪我的孩子”。老爷爷(那时候可能还不是, anyway..)这个晕菜啊,赶紧说我告诉你啊我刚没工作了。他老婆 then said 3 words to him. 然后这三个字改变了他的一生,每次他穷途末路的时候都是这三个字鼓励他。一直走到今天。

然后老爷爷说,“大家猜哪三个字?” 底下的学生猜'I love you" 的最多,反正都是感人的词。

老爷爷说,都不是,她就 rolled her eyes, and said, 'Figure it out.' 然后就不理他了,接着看孩子。

Ha Ha. 不是温情故事呢。但是其实这才是真正的trust. 不是么。

只有这个故事真的对我有作用(当然我本身缺乏创业家的素质,不然不会只记着这个了)。每次有困难了我真的会想这句话,总是有办法的,再想想吧。就算再难也要想。想想想。

谢谢这个老爷爷。



No comments: